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破碎的Wedgwood、撕碎我的心!




你一定沒法想像,一個人憤怒到沒有任何形容詞可以用吧!
「咬牙切齒」、「怒髮衝冠」、「氣急敗壞」、「怒不可遏」、「怒火中燒」、「怒氣沖天」都無法消除我目前心中的這股悶氣!


事件一:女兒打破我有錢買不到的Wedgwood骨瓷茶壺
四月初、某個週日的早晨,當我起床,一早起來看到11歲的女兒,拿著我心愛珍貴的Wedgwood茶壺,繃繃跳跳、穿梭在廚房與客廳之間,我心一揪,我說,「妳一人喝茶,有必要用Wedgwood大茶壺嗎?不是告訴你們盡量不要碰Wedgwood的茶壺嗎?」
她一邊回答我、一邊拿著一壺茶放在茶几上防佛是仿效我享受清新的Sunday Morning「我要慢慢享受我的Wedgwood早茶」
我說,「請務必小心,這茶壺很貴、限量、買不到了....。」
她悠哉的回答,「放心啦!我會小心翼翼的ㄛ!」
天知道呢?一個11歲的小孩的小心是真的小小的心、漫不經心,讓我看得心驚膽跳....;如果說事情註定會發生、它就真的發生了!
當我在客廳看書時,我聽到廚房傳來一陣劈哩啪啦的砸碎的聲音,我火速奔跑到廚房,一切都來不及了,我心愛的茶壺蓋子已經掉在地板上,摔得粉碎了!如果你是我,妳回如何反應?海扁她一頓?毒罵她一番?ㄛ!天啊!當下,只能用氣到想掐死這小孩來形容?



事件二:老公一口氣打破4個Wedgwood骨瓷盤子
以前,每天一大早,又要忙著做早餐、小孩們午餐便當、又要忙著考兩個小孩背書;目前要求他們背的莎士比亞 (William Shakespeare)的戲劇:兒子背【Macbeth】古英文劇本、女兒背【A Midsummer Night's Dream】現代英文。

這樣蠟燭兩頭燒,一早就讓我忙到交頭爛耳,實在很難無法兼顧,所以就要求老公支援,早上起來做早餐;他老兄呢?幫忙是真的幫忙,可是總是弄得廚房總像是已經發生世界第三次世界大戰似的 -disaster;我想算了,「老公願意幫忙、願意做已經很感恩了,就不要擇難他了」;心中偶而會默默嘀咕,抱怨可也隻字未提。

就在女兒打破Wedgwood茶壺事件,約兩周後的一個早上,另外一個廚房的Demolition(毀滅事件)又發生了;當我正在考女兒背誦『A Midsummer Night’s Dream-Act1-Scene 3』時,老公正準備早餐,廚房傳來一叮叮咚咚的陣忙亂聲,這時我想這是稀鬆平常的聲音,沒理會;大約8:15am時(今天有一點太晚了),老公吶喊著,「Breakfast Time!」;我火宿到廚房幫忙端牛奶,一踏入廚房,卻看到一堆稀爛的三明治、水果散落滿地...再仔細一瞧、、、、、、哇!一堆支離破碎的Wedgwood屍骨(骨瓷餐盤;Dinner Plate)也躺在地上角落,心中一陣驚嚇(或者驚怒)、眼前一陣暈眩、嘴巴張個大開、、、、、、「Oh! My goodness、my lord!」在心中吶喊著、悶在我胸口卻無法發出任何聲音,就好比有人狠狠的在胸口用力搥了一拳般的痛;ㄛ!God!
他老兄也生悶氣,悻悻然說,「做好早餐,擺好餐盤、放在tray、轉身到Oven拿烤好的三明治,哪知一轉身不小心就ㄟ到托盤....早餐及餐盤全部都給賣飛了!」、、、、、一陣沉默,他老兄竟然幽默的說,『還好打破的是小型餐盤,我們當下訂購時就多買好幾個餐盤!』、、、、我想那時的我已經失去知覺、意識了,完全不知他接著講甚麼?我好似缺氧似的奔跑到陽台大口吸氣、需要大量的呼吸新鮮空氣,無語! 這時,女兒還真不知死活,大聲對她爸爸說「喔!爸爸!您完蛋了!媽媽一定氣瘋了?」、然後,跑到陽台對我說,「可憐的媽媽!被我們這對父女氣炸了!打破茶壺的傷痛還沒撫平,隨後爸爸又粉碎了4個餐盤;真是家門不幸啊!」這時,我才恢復意識!大叫,『啊....!Shout up!妳那筆帳我還未算,妳還不知死活、有心情說風涼話呀! Out of my sight!』......。她說還撒嬌的,「Sorry!」....兒子最聰明,躲得遠遠的,火速吃完早餐、說【媽媽,拜拜!】、快快去學校了.....。老公更不怕死,「Honey,不要傷心啦!我們還有很多餐盤沒關係ㄋ!」


.......我該說甚麼呢?!這一家子!





12 則留言:

  1. Jenqshyong Chen: 他覺得愧疚,會對妳更好,就賺到了,用掉了,才是妳的!

    回覆刪除
  2. Doris Lee: 痛啊! 看來妳會得到更好的補償! 再來就看老公怎麼表示了!

    回覆刪除
  3. Anita Wang :你EQ超好,如果是我早爆炸了!

    回覆刪除
  4. Jessica Huang: 痛!

    回覆刪除
  5. Teresa Chen 好可愛的一家人.連我路人甲都覺得心痛.....

    回覆刪除
  6. I-Ru Chen 天哪...在我與天同悲, 感同身受之際, 看到妳小女兒的回應...家門不幸....還是讓我笑了出來 (別打我:p)

    回覆刪除
  7. tefan Chiu Where I came from shattering glasses and plate is a celebratory event.... Look on the bright side.... There must be a new set comm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Stefan, you are so right! Aye! It's a celebratory event! But we neither are Greek nor Jew... I knew Greek or Jewish Wedding Tradition of Breaking Plates....! Ah, "Isn't that wonderful?! You remind me that end of April was the anniversary of the day we got married! Ha! It's implied "there must be a new set coming!" I'll tell Jason.

      刪除
  8. Susann Kuo: 好有趣的過程..點滴記錄以後都是回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當下氣的無言以對、腦袋變癡的事件!在事境過遷.,回想起來都是有趣的點點滴滴---這對父女目前成為我們揶揄的對象囉。如果你們看了將發表的另一篇文章,「兒子說:『這對父女到底是怎麼了!』」 你們一定會笑斃了。

      刪除
  9. Patrick Lin OMG:這系列真不容易入手!

    回覆刪除
  10. Iris Yu: 骨瓷餐盤的珍貴 就在於她會破...哈哈!

    回覆刪除